[青黃 我所想要傳遞的]
  黃瀨涼太覺得自己病的嚴重。
  在那一次捨去了對青峰大輝的憧憬之後,心臟總是莫名的痛著,就是去醫院看醫生也沒有任何結果──只得到醫生一句玩笑似的話語。
  
  ──「你這心臟痛啊,不是病,而是愛的關係啊。」
  
  愛?要愛什麼?要愛誰?
  他甚至連愛是什麼都不知道了,要怎麼去愛?
  那一次得到醫生那句話後,他不再上醫院了,只是靜靜的思考著。
  不斷思考。
  只是在答案將要乎出時,心,又是莫名的劇痛了。
  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……如果得到答案就可以解決這種情況的話,為什麼卻還是不敢去深究?
  是了、那足以將他淹沒殺死的恐懼湧出了。
  痛著,也恐懼著。
  他覺得好痛好痛……痛得想哭。
  他不顧一切的放聲大叫,無所節制的放肆流淚。
  是如孩子失去了心愛之物一般的悲傷哭聲。
  可,還是不懂。
  失去了什麼?為什麼悲傷?理由在哪裡……
  
  黃瀨涼太手緊揪著心臟處的衣服,頹然跪坐在地上,任由淚水沾濕了臉龐。
  「好痛……嗚──」
  
  小青峰,我啊,一直一直,都想看著你,追著你的腳步,最終與你並肩往前啊。
  如果,沒有你,那現在的我,或許還是那樣,找不到目標,如幽魂般遊蕩著啊。
  小青峰、小青峰、小-……青峰、大輝。
  我只是……想要與你並肩走著……卻好像很難實現呢,……輝君。
  黃瀨涼太終於揚起了笑了,卻是比哭還要難看。
  
  難得不在屋頂上、躲在了儲藏室後面曬著陽光的青峰大輝莫名地抬了抬頭,嗯,純粹是下意識的動作,沒有任何意義……
  沒有意義嗎?他不知道,他只知道他好像聽見有人在叫他的名字。
  嘖、搞不好又是五月再找他。
  一想到那活像孽緣似的青梅竹馬,他就甚是煩躁,就連心情也不耐了起來。
  練習什麼的,有意義嗎?現在的他,就是不練習也沒有人可以贏過他……
  哈……「哈哈、哈哈哈哈哈哈──」莫名瘋狂大笑出聲,他需要這樣笑著發洩情緒,否則他怕自己會毀掉眼前的一切,連同那一起長大的少女。
  很悲哀的感覺啊,這樣的強大,錯了嗎?
  他所有的所有都是籃球啊,但是強到這樣無人可以超越,也錯了嗎……
  他只是深愛著啊……
  只可惜,如今已成為最憎恨之事物了啊。
  笑聲瘋狂無比,聽不出任何愉悅意味,只有著令人鼻酸的悲慟。
  「錯了嗎……」
  黃瀨,你說,我這樣錯了嗎?可是,想要超越我的你……
  「是你錯了啊,你是不可能超越我的……」瞇眸望著天空,喃喃自語著,卻是無意識的想要伸出手去抓住,抓住……什麼。
  他皺眉,伸回了手,輕嘖了聲,懊惱自己傻子似的動作。
  很煩啊,那張不小心撇見的,哭泣的臉在腦海中不斷浮現,怎麼也揮之不去啊。
  他有些躁怒搥了牆壁一拳,不大不小的力氣,他卻彷彿是痛得難耐,連表情也猙獰了起來。
  最後──他乾脆地連書包也不拿了,直接離開了學校──反正有五月在,怎麼樣不高興也會幫他拿的。
  
  下雨了。
  雨很大,轟隆炸響似的如雷雨聲將一切的聲音都掩蓋了過去。
  還在戶外的黃瀨涼太一瞬間就成了落湯雞,狼狽不堪。卻沒有要躲雨的意味。
  雨點打在身上很冷很痛,比不上心臟傳來的陣陣劇痛,痛得彷彿快將他的身體撕裂般。
  「嗚──」好痛啊……痛嗚……好想死……真的好痛……痛得……都出現幻覺了啊……
  「喜歡……喜歡你啊,小青峰。」他含著眼淚在雨幕中對著那模糊人影輕聲道,那是連自己也聽不清楚的音量……那樣吵雜的雨聲,怎麼可能傳出任何的聲音呢?何況那人根本不可能在這裡……傳遞不到的啊。
  嗚……好想……想要傳遞給你的。
  「喂,黃瀨,你怎麼了?」頂著大雨的黑膚少年皺了皺眉,蹲下身來看著那幾乎是要趴在地上了的黃瀨。
  「嗚──唔嗚?」少年瞠大了眸。
  「喂?」
  「……為什麼,小青峰在這啊?」
  「啊?我在散步……」某人下意識的道出了這個很爛理由……
  「……」好爛的藉口……
  「……」我這什麼鬼理由……
  「……算了,走吧,去我家,這樣淋雨會感冒的啊。」黃瀨閉了閉眼眸,有幾分無奈地道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然/沒有然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