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如果我的命運就是要與你相遇……

 

 

01

「火神君,如果命運可以重來,那你會選擇與我相遇嗎?」

 

在那一場火神大我差點走上了跟奇蹟世代一樣的路的比賽後,他一臉平靜的問,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問,或許只是無心而為,也可能是內心深處深切渴望得到答案的問題。

但是他想,火神君絕對會思考很久,甚至糾結得到處問人。想至此,他忍不住微笑。



如同往常的早晨,黑子哲也低頭捧著書踏進了校門,邊走路邊閱讀的同時他的眼角餘光也注意著周遭人群,盡量的避免自己撞上他人。

 

這是他長年的習慣了,想改也難。畢竟如果撞上了誰卻沒能被注意到的話,也是會給人帶來困擾的。

他這樣想著。

 

安靜的換過室內鞋、一路踏進教室、開門,也依然是吵吵鬧鬧、活潑充滿朝氣的學生

 

他依然安靜的越過了數人,直至自己位置上才發出了那麼點聲響。

 

這是他的一天。他所習慣的每一天。

 

「喔,黑子,你來啦。」

那一道每天每天都是那樣精力充沛的熟悉嗓音響起,抬頭望去,一臉興致勃勃的火神大我反過身跨坐在椅子上面對他,那本明顯被人狠狠蹂躪過的國語課本已經哀傷地被拋棄在一邊了。

他沉默了下,對著火神大我輕聲打了招呼,才又說那可憐的課本不是這樣讓他蹂躪用的。

 

但是這只換了來某人的白眼。

「我又看不懂。」火神大我一臉的凜然正氣。

 

何等理直氣壯的語氣啊。他面無表情地在心中吐槽了。

 

那些他曾經習慣的每一天,是從與火神大我相識的那一刻開始被打破的。

 

他沒有覺得這樣不好。

 

因為上了高中的他依然在球場上奔馳;依然有著可以信賴的可靠夥伴。而不是國中後期那支離破碎的信任。

 

他微笑。

 

這樣很好,真的。



他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的感情變了質,或許是他太貪心,渴望將那個人留下。

 

但是他知道火神大我絕對不是他可以留下的。他太有自知之明了。

 

影子,是留不住光的。

 

他終究是道影子。

 

即使他在如何強大,也不可能擁有火神大我與奇蹟世代的不可超越的天賦。

 

「火神君,如果命運可以重來,你會選擇與我相遇嗎?」他淺淺的微笑著,這一年,他們三年級。

 

火神大我留給他的是沉默與無措。在兩人習慣性相伴回家的路上,他驀地想起,青峰大輝偶然說過的那句話。

 

「命運什麼的,早就注定了,不是說改變就改變的。」




arrow
arrow

    然/沒有然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