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Aster (2) [火黑]
  
  這個世界的構成成分是謊言,就像是他們的所作所為──殺戮,跟戰爭。
  要掀起大大小小的戰爭,一個謊言便是足夠,然後──用更多的謊言,將這戰爭變得更合理化,更有說服力!
  死亡什麼的,也可以用一個謊言跟小小的把戲便製造出來……像她就是如此。
  一朵紫苑花便能夠說明她現在的世界,而她卻心甘情願活在這世界中。
  無與倫比的甘願。
  
  「哲也君,有想過這個世界是什麼構成的嗎?」女人將落在頰側的髮輕輕撥回了耳後,含著溫柔微笑得脣輕聲問著。
  青年平靜的望著她,攪動茶水的銀匙被放置了下來。
  他望著她,沉默很久,很久,才緩緩開口。
  「有。」
  她笑意更深,眼神更加柔和了。
  「我的世界,是無數的謊言及色彩繽紛的花卉草木構成的,謊言很美也很殘酷,但是我卻心甘情願的活在其中,因為太美……」
  「……花小姐……」
  「噓──是澤菊喔,我的……名字。」她遲疑了下,才說出了那個沒幾人知道的名字。
  「……澤菊小姐,這個世界,本身就是一個謊言,不是嗎?」青年眨了下眼眸,緩緩地道,「我們的生活,就像神的惡作劇般,有著其他許多磨難或美好,而這一切,不就是神的話語構成的嗎?」
  一句話,是天災或人禍,都隨其心意。
  神是無心的,甚至是無情的,所謂救贖也不過是片面謊言,誰能曉得,是否真有死後世界?
  「但是我也相信,這世界它有真實,例如我,例如火神君,例如澤菊小姐妳,例如基地中的大家。」青年的笑很淡,很溫柔,連同那澄澈眼眸也是那般柔和。
  「是的,我也相信真實同時存在著。」她笑得燦爛溫柔眩目。
  
  黑子哲也與火神大我兩人正用著晚餐,有些飽了的青年盯著那色澤漂亮的蛋皮發起了呆,半响,才突然想起了白天與澤菊的話題。
  「火神君的世界,是什麼構成的呢?」放下了湯匙,突兀地問了那坐在他對面正用著晚餐的男人。
  「哈?」被這問題噎著的男人用力吞下卡在喉嚨間的飯,才滿是困惑的應了聲。
  「火神君的世界啊。」悄悄將吃剩下的晚餐推到了男人面前,在得到一個白眼後才又重複了一次自己剛剛所說的話。
  「怎麼突然問這個……」他抓了抓凌亂的髮,認命地替黑子哲也解決未吃完的晚餐。
  「我的世界啊……就,你、阿列克斯、辰也……跟其他人。」
  他思考著,還掰著手指數,那有幾分孩子氣的模樣讓青年微微地笑了,很是溫柔的笑了。
  「只有這樣嗎?火神君有沒有想過,這個世界其實由無數謊言構成呢?」
  男人挑眉,一句回應便讓青年愣了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「只要你們不是謊言就足夠了。」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「……其實,火神君意外的很聰明啊……」
  「什麼話啊!」
  青年低笑,仰頭接受男人帶點不滿的吻。
  
  
  
  
  ──TBC。

 


 


這篇文已經歪了……我想、該拉回來才是。(屍體樣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火黑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然/沒有然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